秋日似羽⭕

天青色等烟雨,而我在等你。感谢遇见你。

这里秋秋!

是bg战士,bg≥gl>bl

主FGO,刺客信条,看门狗,rdr2,黑魂

FGO/咕哒子♀厨❤️/凛厨/闪厨/all咕哒♀/贤王咕哒♀是本命

RDR/亚瑟激推❤️/亚瑟中心/他值得世间一切美好与幸福

刺客信条/全员厨/目前打完了AC1和ACU,正在努力通关eizo三部曲

黑魂/魂三ing

看门狗/艾登激推/秦狗

APH/博爱党/杂食党/耀相关cp都爱/红色组/金钱组/耀厨/天雷岛国组+菊与梅

恋与制作人/许墨夫人

DBH/汉克厨/警探组/900G

scp基金会

QQ:1241364405
来扩列鸭!!欢迎找我玩!什么时候都可以!

头像是约稿!可不要盗图哦!(认真)

【梅林咕哒】我迦的神明大人不可能这么浪漫

※天文学家咕哒子×神明梅林

※我流咕哒子

※这个梅林有点浪漫

※所以梅老师今年夏日福袋可以来我迦吗

※OK→?


时钟的分针才转过半圈,我心不在焉地拨弄着刘海,心里是满满的懊悔。

“你有什么想吃的甜点吗?”对面的吉尔伽美什异常认真地看着菜单,让我一时说不出拒绝的话。

“草莓蛋糕……?”

吉尔伽美什合上菜单,交给旁边的侍者,“哼,看你也说不出什么更好的甜点。”

我语塞,干瞪着他。

吉尔伽美什心情颇好地吩咐着:“就按她说的来,再加一些茶水。”

这家伙,什么时候开始这么体贴了?

想归想,我还是不愿意在这里多带一分钟,实验室里的工作还没有完成,一直期待的项目终于被我接下,喜悦之余,更多的是巨大的责任。

所以说,比起和这个金闪闪在这里喝下午茶,我倒宁愿回实验室待个三天三夜。

吉尔伽美什还在滔滔不绝地说着,认识这么久我都没发现,这家伙居然这么能讲,不愧是乌鲁克财阀的总裁大人,演讲能力真的是一流。

直到甜点端上来,他才把话题从我的工作怎样差劲换成了我的生活怎样糟糕。

我叉起一颗草莓放进嘴里,很是诚恳地对着他点头,并附上了好几个“是是是”。

为了来见这个麻烦的家伙,我特地换下了科研人员经典套装——白大褂,在玛修的建议下穿了这条橘色花边的裙子。现在这家伙居然还在吐槽我的衣品,简直不可饶恕。

我瞪眼睛,准备和这金闪闪开始每天一次的嘴炮攻击,好巧不巧,他的手机和我的手机一起响了起来。

“噢噢,没事没事,您接,我也接个电话。”

我提着裙子走到了餐厅外面,带着终于解放的喜悦,感激涕零地回应:“玛修?怎么了吗?”

“……??什么?”

“别别别,我马上回去,你别担心!”

以为逃脱了吉尔伽美什,没想到实验室也迎来了一个大麻烦。

“看样子你是遇到麻烦了?”吉尔伽美什握着手机,看我一脸生无可恋,“哼,既然这样,我也不是什么绝情的人,赶快回去处理你那些无趣的东西吧!”

“今天这么好说话的吗!”

“所以你是要留下来陪我吃晚饭?”

“啊不了不了,我马上就告辞,”我麻溜地拎起小手包,“吉尔拜拜了!”

“我派司机送你回去!”吉尔伽美什在后面喊道。

今天的吉尔伽美什是天使!是神明大人!

  

  

是的,是的,吉尔伽美什是神明大人,但这并不代表我真的想见到一个神明,还是一个出现在我实验室的神明。

我和这个虹色长发的男人面面相觑有一分钟了。

“前辈……”

“我没事,玛修。”安抚了忧心忡忡的后辈,我走上前,直视这个莫名其妙出现在“迦勒底”的陌生男人。

我礼貌地介绍了自己:“你好,我是藤丸立香,是这所天文台迦勒底的博士,也是这间实验室的所属人,听我的后辈说你自称是神明大人?”

虹发男人笑眯眯地站起来,很自来熟地回答:“是的呢,迦勒底的master(主人)君,我的名字是梅林,来自另外一个星球。”

“噢好的,那就是外星人。”

“外星人太难听了吧!神明!我是来自其他星球的神明啦!”梅林意外地纠结于这种称呼问题,对于我这种坚定唯物论者来说,什么神明不神明,一切问题都可以用科学来解决。

我清了清嗓子,指着梅林一身奇奇怪怪的衣服,继续问:“你为什么觉得我会相信你是神明,而不是其他什么,比如黑不溜秋尖耳朵大眼睛,会易容来诱惑人,侵略地球的外星怪物?”

“噢,或许我现在就应该向联邦调查局反映?让avenger们来解决?”这个我是开玩笑的,看4的时候我哭的稀里哗啦,还被吉尔伽美什嘲笑了好久。

才说完这一长串话,我便注意到梅林脚下的花,一朵朵淡粉色发着光的花——原来是花精吗?

“梅林先生从出现,无论走到哪,脚下都有花,”玛修很认真地说,“我觉得,这可能真的是一个……”

玛修你不能屈服啊,现在骗子很多的!尤其会骗我们这种只会死读书的科研人员!

“你是花星球的王子下凡经历磨难的吗?像雷神那样。”

梅林摇摇头,又点点头,“我是来自阿瓦隆的花之魔术师,不是什么王子。”

魔术师?好的,我们可以开始对立了,自古唯物唯心两边分。

“因为某些小小的原因,我被王赶来,不,派往地球,进行一些任务。”梅林说到这里,似乎是想起了什么痛苦的事,狠狠地皱着眉头。

“于是你就来到地球了?”玛修问。

梅林点点头,“至于为什么会来到这里,这可能就是缘分吧!王给我设定的着陆地点是魔力交汇的灵脉所在,而你的迦勒底就在这条灵脉的中心。”

这么一听,似乎非常有道理的样子。

“让我想想,你接下来没有住所,人生地不熟,肯定要找地方留宿,所以一定会留在迦勒底?”我得出了一个可怕的结论。

迦勒底要收留一个货真价实的神明。

梅林脸上浮现出笑容,脚下的花开的更艳,他凑到我面前,握住我的手,“立香,接下来就麻烦你了哦。”

于是迦勒底就收留了一个脚底生花的神明大人。

  

距离收留神明大人有一个星期了,我看着这个芙芙精熟练地用着网络,不仅给自己注册了博客,还以“魔法梅丽”的名称成为了一个网骗,最关键的是,他骗到了我的发小兼挚友罗马尼。

这家伙连门都没有出过,待在员工宿舍抱着电脑敲敲打打,或者看一天的电视。我忍无可忍地敲开了梅林房间的门。

进去的时候,梅林正在看新闻。

“最年轻的天文学家藤丸立香博士,年仅20岁的她,在短短的三年内,不仅发现了隐藏星系,而且推算出了最适人类居住行星距地球的光年,并得到了初步证实,去年的……”

我用力按掉电视。

“立香博士?”梅林学着电视里主持人的语调说话,让我恶心了一下,“看样子你似乎不喜欢别人这么夸你。”

我盘腿坐在地上,和梅林肩并肩,“夸我当然喜欢,但这么夸,而且当着神明的面夸,我觉得还是挺羞耻的。”

“作为人类,立香真的很优秀呢~”梅林给我递来一瓶蓝莓汁,居然还是鲜榨的。

我不客气地喝了一大口,“谢谢夸奖。不过我是有事而来的。”

“嗯嗯,请说。”

“梅林,你不是来地球完成任务吗?这么一个星期下去,你这一点动静也没有?”

“你说这个啊,”梅林露出得意洋洋的表情,嘴角上翘,“当然是我都完成了!”

“诶诶诶?”

神明就可以家里蹲还能完成任务吗!

我酸了。

“不过呢,我还有一件,等这件完成,我就可以回阿瓦隆啦!”梅林看向我,“但这最后一件太困难了,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完成,所以还不如先熟悉熟悉地球。”

我工作了一天已经是精疲力尽,看着梅林这么有精神,忍不住提议:“考虑考虑外出了解地球?网络再怎么说也是虚拟世界,还是通过现实世界了解比较直观吧!”

“立香是要陪我出去?”梅林毫不客气地曲解了我的意思,“我在地球谁也不认识,只能立香来陪我啦,你想,万一我不小心闯出什么坏事,被抓去做实验研究怎么办?”

这怎么行,梅林是我的试验品(不),我还想通过他来研究行星宇宙呢。

“可以是可以啦,不过作为报酬,你得和我讲讲你的星球。”

梅林点点头,“当然可以。”

  

人靠衣装马靠鞍,吉尔伽美什之前留在实验室的几件衣服穿在梅林身上意外的合适,比那件白袍子要看得顺眼多了。

梅林骚包地对着镜子转来转去,还对着我比了一个wink,虽然他那张脸是真的好看,但还好我开了弱体无效,魅惑是木得用的。

想来想去,要体验地球,首选的当然是美食。

我拎着梅林去了一家我最喜欢的餐厅,并不是上次吉尔伽美什约我的那家。

餐厅人不多,大约是没有到饭店的缘故,人稀稀疏疏,我摊开菜单,让梅林点菜。

“我这个月工资才发,你尽管点,我虽然没有多有钱,但请你吃一顿饭还是绰绰有余的。”

“立香真是大方呢。”梅林看着菜单,然后又看看我。

“怎么了吗?是没有喜欢吃的吗?”

梅林眨眨眼睛,“不是哦,其实我不太熟悉地球上的菜系,想问问立香有什么推荐呢。”

“抱歉我考虑不周,”我诚恳地道歉,“那就每样菜都来一份吧。”

梅林:??你是阿尔托【消音】吗!

  

我们一直吃到了晚上,最后当然没有全部点一遍,梅林很认真地说不用这样,点我喜欢的就行。

餐厅的侍者给每一位客人都端上一束有蜡烛的粉玫瑰,我会心露出笑容,问:“是某位有心人的特别礼物吗?”

侍者也笑了,“看来小姐是常客了,我们只需要祝福和掌声吧。”

梅林戳戳我的胳膊,抛出问题,“什么特别礼物?就这种花吗?”

“当然不是啦,不仅仅是这个花哦,马上你等着看吧!”我被现场的气氛感染,脸上挂着幸福的笑,“梅林,你第一次出来就有机会体验,看来运气真的很好呢。”

灯光暗下来,餐厅里是点点烛光,身着西装的男子单膝跪地,给漂亮的感动的女友递上了闪着光的戒指,在女人接过戒指和男人拥吻的那一刻,我们立刻站起来,欢呼着鼓掌。

我扭头看梅林,他一动不动地坐在原位,眼睛看着幸福的一对,但眼神却穿过了他们,飘忽到人间界之外,微微张口,似乎想要说出什么——茫然,迷惑,不解——漠然。

梅林是神明,神明没有人类的感情。

  

“这就是你最后的任务吗?”我们沿着将要举行烟花展的湖边走,我看向他的眼睛。

梅林微微笑,笑容里带着无奈,“是啊,这很困难吧。应该是很矛盾吧。”

“神明是无感情的执行者,而我的王,却要求我去拥有感情,这不是很矛盾吗。”

我顿了顿脚步,“感情是很美好的东西。既然来到地球,落入凡间,去尝试尝试,未尝不可吧?”

“——说得是呢。”梅林和我一起看向天上的星辰。

我们停下脚步。

星星被一圈银白色的光圈圈定,月亮被墨蓝色的轻纱掩住,留下浩瀚无垠的星空。

天上星,亮晶晶。

我很久没有见过这样晴朗的夜空了,甚至有点不合时宜地想到这种时候本该在实验室进行观星研究的。

“——我可以问一个问题吗?”梅林和我一起坐在松软的草地上,毛茸茸的草叶亲吻着我露在外面的双腿。

“在你的星球,是怎么看待我们这些天文学家的?”

梅林想了想,回答我:“你们是怎么看待所谓魔术师的?”

“敬仰?我觉得更多的是羡慕与赞叹,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的。”那是我小时候,在我还抱着童话书一遍一遍地翻着看的童年。

梅林笑了,他的发丝划过紫色的眼睛,“一样的。我们也这是这么看待天文学家的。”

“立香,回答的很好,意料之中的意料之外。”

神明,在我身边的是真正的神明,他和我坐在一起,说着“羡慕”“赞叹”我,于是我这颗为科学献身十几年的心,便第一次为这种不切实际的不科学而跳动。

梅林握着我的手,“你的话,一定可以教会我,什么是爱,什么是情感吧?”

受到蛊惑一般,我的声音和在空中盛开的烟花一起响起。

“嗯。”

  

我是被梅林和玛修一起从实验室拖出来的。

“前辈,你已经快一个月没有好好休息了,”玛修心疼地往我身上盖被子,“现在必须休息,强制休息!”

玛修啊,现在已经快是夏天了!这么盖被子我会被热死的!

实验进行到了最为关键的部分,天文台的人们都忙碌,一分一秒都非常珍贵,压缩休息时间去进行研究已经是家常便饭了,一个星期不合眼睛也是见惯不怪了。

不过一个多月的高强度工作说不伤身体那一定是骗人的,我被梅林从椅子上扶起来的时候,连腿都站不直,眼前黑一块白一块,就差点昏倒在地了。

啊,我可不想像吉尔伽美什一样过劳死。

“前辈请一定要好好休息!我看了下面的流程,接下来的几个部分都可以由其他人员来完成,最辛苦最重要的那部分你已经完成了,下面请交给我们吧!”玛修给我塞塞被角,眼里是担忧的泪光,“前辈的身体……请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!”

“……抱歉让你担心了,我会好好休息的,你也不要累到。”我对着玛修微笑。

“前辈……”

闭上眼睛,这才感受到这次完全是超负荷工作了,那么精细的推演,我一晚上就要验证不知道多少次才可以下定论,啊,我还是应该去做文科生学文学。

脑袋里胡思乱想,虽然身体极度疲惫催促着睡着,但长时间处于工作状态的大脑提出了完全相反的意见。

说白了,我困得要死,但睡不着。

玛修被我劝去休息了,我自己叹了一口气。

然后。

一只凉凉的带有一丝丝温度的手抚上了我的额头,它蹭开了我的刘海,贴着我的滚烫的额头。

——?原来我发烧了吗——

“人类的身体很脆弱,”熟悉的梅林的声音,“疾病,伤口,都可以置于死地。”

带有花香的清凉凉的像泉水一般,荡涤了全身,酸痛与疼痛全都消失了。

这就是神明的魔力吗。

我睁开眼,梅林用着那双带有水汽的眼睛注视着我的眼睛,我在深深浅浅的紫色看见了自己的脸。

“因为这样渺小,这样脆弱,”

“生命才那样珍贵。”

我愣了愣,敢情这家伙是在批评我不好好照顾身体。

好啦好啦,我认错啦。

“梅林。”

他将放在我额头上的手移到了我的脸颊。

“谢谢你。”

那双布满风雪的眼里,终于出现了色彩。

  

  

“你这家伙,最近怎么都不来找我了?”吉尔伽美什“屈尊”给我打了一通电话,“要不是玛修和我说,我连你生病都不知道。”

我接到电话的时候正在处理最新发现的星系的信息,探测器上传的照片太模糊了,虽然可以表明存在,但要证明,果然还是要算出更准确的位置。

“啊是吉尔啊,好久不见呢,我最近太忙了啊……”我用耳朵压着手机,手在机器上面敲敲打打,“生病?哎呀你又不是不了解我,没办法啊,我有那么多事情要处理,对了,我这段时间还要去一趟法国,那里的天文研究院协会邀请我探讨问题……嗯……大概半个月吧……”

吉尔伽美什的声音听起来带着过劳的气息,我便随口问:“你最近怎么样?没有连续熬夜工作吧?”

“我怎么会像你一样。”

“那有没有去赴宴然后醉宿?我不在可没有人给你做夜宵,醒酒汤也不可能的。”

吉尔伽美什难得的沉默,在我以为他要挂电话的时候,他才慢慢地说:“哼,怎么会。”

“不会最好,我不在你可要好好照顾自己。”

“别总是说我,生病倒下去的可是你,你什么时候去法国,我给你安排飞机。”

“别别别,那边的人已经安排好了,我只要拎个行李箱就好了……”我忽然听见耳边传来玻璃被砸碎的声音,“……?!”

“喂!立香!怎么了?你没事吧?”吉尔伽美什在电话那头喊着。

梅林蹲在地上,看着被砸得粉碎的玻璃杯,血顺着他的指尖往下落,在被刷的干净的大理石地板上开出一朵血花。

我冲过去,喊着:“梅林!?你的手——”

梅林抬头看我,明明那么大一只,我却硬生生感受到了一股委屈的气息。

“立香……我不是故意的,我不想打扰你工作的,但一不小心就……”我好像看见了一对狗狗耳朵耷拉着,眼巴巴地看着我。

awsl

吉尔伽美什还在着急的喊着,我听见他准备开车报警,连忙说:“没事的!我没事!是我这边摔了一个玻璃杯。”

“立香你在和谁打电话——?”梅林不顾手上往下滴的血,直接走过来。

“是我的一个朋友啦!吉尔,我先处理这边的事了!晚些打给你。”虽然感觉很对不起吉尔伽美什,但我还是毫不犹豫地挂掉了电话。

“哦,朋友啊。”

更加委屈的感觉是怎么回事??

我从柜子里面拿出医药箱,让梅林坐在我的椅子上,“梅林,手伸出来。”

这句话听起来怎么这么像在训练狗狗??

梅林特别乖地伸手,盖在我的手心上。

“疼的话忍一忍,你可以喊出来……”

“啊疼。”

我抬眼看看他,梅林也看看我。

裹纱布的时候不由自主地动作粗暴了一点,他的手白皙而修长,冰凉凉的,在夏天的夜晚我感受不到一丝温度。

梅林握了握被包的严严实实的手,隔着厚厚的纱布蹭着我的手心。

“……干什么?”

“立香的手很暖和呢,在我的星球,大家的手都是温暖的,只有我不是的,”梅林的表情看不出悲喜,“你要走了?”

“你是说我要去法国这件事?”

“嗯。”

原来是这样啊。

我忍不住笑意,“梅林,我只是小小的出个差,去和其他天文学家交流思想,而且那里最新发现了一个陨石坑,我也打算去看看。”

“可你要去好久。”

“怎么会呢,我很快就会回来的。”

出差对我来说不要太正常,有发现的地方就有科学家的身影,在各种奇幻地形上奔波已经是我的常态了。所以说,比起在实验室写写算算,我还是更偏向于实地考察。

“可是我会想你的。”

“噗哈哈哈,没有感情的神明大人也会思念吗?”带着调戏的意味,我笑着说。

话一出口,我们都愣住了。

“……我不明白这是怎样的情感,我只知道,我不想看见你离开我身边。”

“立香……”

打住打住!这气氛怎么——

“别去。”

“做你的梦,现在,马上,立刻,给我去睡觉。”

  

不科学,不科学,不科学,我抵着梅林房间的门,捂住泛红的脸颊。

马上——马上去喝杯冷水清醒清醒一下吧。

可千万不要再随随便便陷入一段情感啊。

  

  

梅林的死缠烂打并不能改变我要去法国的事实,我把梅林委托给玛修,提着行李箱就去了机场。

“你怎么这么慢,我都等了快10分钟了!”吉尔伽美什对我毫不客气地说。

我简直无力吐槽这位金闪闪,昨天安抚梅林已经花了我所有的力气。

“你先别说话,我头疼。”

“——怎么?你哪里不舒服吗?”

“不是,我听见你说话头疼。”

……

等等等等等一下!

为什么吉尔伽美什也要去法国?!而且碰巧地和我是同一次航班?!碰巧地坐在我旁边?!

“噢噢立香,这还真的是非常巧呢。”

“哈哈哈……真巧呢……”

我还能说什么呢?

收好已经摊开的文件,我把手机调成飞行模式,带上眼罩,对着吉尔伽美什比了一个晚安的口型,快速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准备一觉睡到法国。

“……你的研究所收留了一个自称神明的混蛋?”

“梅林可不是混蛋,他是混蛋中的混蛋。”

“哼。”

“你去法国谈生意?”

“不完全是,那个无能女神伊士塔尔在法国搞砸了一些事情,我得过去帮她收尾。”

“啊啊,伊士塔还是老样子呢。”

“你也不是老样子。”

“是是是。你现在休息休息吧,到法国还得去适应时差呢……”我昏昏欲睡,没有什么心思继续谈话。

吉尔伽美什像以前一样伸手摸我的头,他轻笑道:“你真的一点也没有变呢,立香。”

  

下了飞机,吉尔伽美什强行将意识不清醒的我送去了他的酒店,尽管我再三强调我住的酒店也不差,但这家伙果然不能用正常人思维来理解。

“放心,我可不会和你住一个房间。”吉尔伽美什把房卡交到我手里。

我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,“不是最好,多谢你送我来,接下来我们就各干各的了。”

“不然呢?你还想来我公司参观吗?”

“噫。我可不要。”

“晚上一起来吃饭?”

“不。讲座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结束,我还是自己准备泡面和三明治吧。”

“我可以勉为其难地等你。”

“别别别,我可受不起。”

“埃列什基伽勒和伊士塔尔都会来。”

“好的,没有问题,几点吃饭?我可以提早来。”

  

讲座意外地结束的很快,台下学生问的问题也算正常范畴,不过有一个学生问的倒是特别有意思。

“藤丸小姐,您觉得世界上有神明的存在吗?”

当然不相信,这种没有科学依据的事物,无法用科学来解释,当然不能说存在。

但我遇见了梅林。

活蹦乱跳还会撒娇的梅林。

明明是传说中的神明大人,有时候却和人类一模一样呢。(这里特指给我恶作剧的混蛋行为。)

“虽然我们讲究科学第一,但是世界上有很多东西不能用科学来解释,而我们不可以以偏概全,不可以去否定所有,所以,我觉得,”

“神明是存在的,神明就在我们身边。”

  

艾蕾抱着我呜呜呜地哭着,伊士塔则霸占了我另外一只手臂。

好!左拥右抱,我现在是人生赢家了!

吉尔伽美什一脸嫌弃地看着我们感人重逢现场,最后硬生生拉开了我和艾蕾。

“立香呜呜呜,我好想你哇!”艾蕾顾不上自己职场精英的形象,又扑过来抱着我,“那次以后我就没有再见到你,你终于来了呜呜呜。”

我也抱着艾蕾呜呜呜地哭,一顿饭吃下来,终于体会到了喜极而泣的感觉。

“你后面怎么安排?”吉尔伽美什双手搭在椅子上,一副阔老爷的样子。

我放下手里的叉子,“这几天我会在这里的天文协会参加交流会,下个星期去奥尔良北边的一个陨石坑考察,考察结束就直接回去了。”

“立香又开始实地考察了吗?”伊士塔尔这么问。

“研究科学,我个人感觉还是要以实际为准啦!”

吉尔伽美什忽然笑出声,惹得我们一起看向他,“这句话,亲耳听你说出来,可比在颁奖台上的有气势多了。”

“噫!虽然听上去像在夸人,但你这家伙,果然还是在笑话我吧!”

“哼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吉尔伽美什过两天就回日本了,没有多逗留的意思,这倒是出乎我意料的干脆。

简单地做了一下告别,我扶着饱涨的肚子回了房间。

啊,下次真的不能这样吃……不然真的会向凯撒发着的……

削了一个苹果,我一边啃着苹果,一边打开电脑想看看迦勒底发来的文件。

“叮咚”,好家伙,文件没有看到,梅林倒是第一个跳出来了,毫不客气地霸占了第一位。

“99+是怎么回事啊,”被迫接受梅林视频邀请的我欲哭无泪,“你除了会发那个哭哭的表情还发了什么?”

“大哥哥我还发了今天的早餐午餐和晚餐哦。”梅林一脸的开心,隔着屏幕我都闻到了花香。

“看来你们吃的挺不错的,”我看见他们的日式早餐心里直生羡慕,“啊,我也想吃章鱼小丸子。”

“那我给你送过去?我可是会转移魔术的。”梅林露出认真的表情。

我连忙摇手,“别别别,不不不。”

“开玩笑的啦~”

和梅林简单的聊了几句,又和玛修汇报了一下我的日程安排,我才开始处理手头上的文件。

今天因为时差的原因,我还不是很困,正好可以用来熬夜工作。

我走到落地窗前,准备拉上窗帘。

法国的天空真的很美。深蓝色和紫色被打翻混在一起,艺术家大笔一挥,便涂抹成了这绚烂的夜空。

我忍不住停下拉窗帘的动作,看向天空。

房间里只有这落地窗可以看到外面的世界,在梅林的阿瓦隆的幽闭塔内也只有一扇可以看见外界的窗。

当他依靠在窗前时,他看到的世界是怎样的?

他那里的天空会变色吗?

他那里的星星会闪烁吗?

他那里的鸟儿会歌唱吗?

他那里的花会四季常开吗?

他……会孤独吗?

我不知道。

我什么也不知道。

  

和吉尔伽美什他们分手,我坐飞机去了奥尔良,那里的陨石坑还等着我呢。

虽然对于奥尔良和圣女贞德的历史故事非常感兴趣,但还是工作为主,要是有时间,四处转转还是非常不错的打算。

我和地质考察队一起研究,他们中有一些名牌大学的高材生,明明年纪和我差不多,一口一个前辈听得我都不好意思了。

我在这里工作了快一个月,和说好回去的时间相差甚远。坦然接受了吉尔伽美什和玛修的联合进攻,我感觉我的内心已经和梅林一样强大了。

听说梅林开始和网友见面,有时候两三天不回去。

我和玛修打着电话:“噢噢噢,那个家伙肯定去找乐子啦!说不定看到漂亮的女网友,就怦然心动啦!”

“怎……怎么会……?”就算看不到玛修,我也可以完全想象的出她此刻脸红的表情。

“玛修你看着一点哦,可不能让罗马尼继续被骗下去啦!”

“嗯嗯嗯,前辈放心吧!”

和玛修每晚通电话已经是我的日常,挂掉电话,我才想起来,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听见梅林的声音了。

那家伙,现在在做什么呢?

肯定和新交的女朋友在吃饭吧,也许还是我第一次请他去的那家。毕竟想要学会爱与情感,去谈恋爱也是非常好的选择。

调侃的话怎么也说不出来,我闭了闭干涸的双眼。

不过,这真是……

我感到腹部泛起的抽痛,微微弓起背,一只手捂着肚子,另一只手死死捂着嘴。

疼。

  

一晚上没有睡好,随行的医生发现了我滚烫的额头和没有神采的双眼,然后被勒令回帐篷休息。

我病了好几天,看来是旧病复发新病又来,折腾的我几乎要死在这里。

我丧失了几乎所有的思考能力,只是隐隐约约想到上一次发烧,几乎是片刻就好了——多亏了梅林的魔术。

梅林。

梅林。

梅林。

我只能想到这个名字。

我体温高得吓人,旁边的女学生学着自己母亲的方法,用湿毛巾擦拭我的皮肤,这让我好受了许多。

我那引以为傲的逻辑此刻全变成了一团浆糊,思维混乱,意识和身体在死斗,根本睡不了一个安稳觉。

就连那唯一一次的片刻的浅眠,梅林也不肯放过我,在我的梦里远远地搭讪一个漂亮的女孩子,还不忘对我撒狗粮。

我怎么也笑不出来。

“我以为您睡一会儿会感觉舒服一点,”女学生心疼地摸了摸我的额头,“没想到这让您更不舒服了。”

“为什么这么说?我感觉还可以……”

“您在哭啊,您一直在流泪,”女学生给我递上面巾纸,“眼泪,一直一直。”

我愣住,双手摸上自己的脸,高烧使我丧失了脸部的触感,我重重按在自己的眼角——湿润,不顺滑,凉凉的——是眼泪。

“我……我为什么要哭呢……”

  

醒了不到一小时,我又昏昏沉沉地倒下去,在睡着与睡不着之间挣扎。

我的工作……肯定要耽误了吧,这次还牵连了别人,我可真是差劲。

意识消散,我强撑着朦胧。

【你现在想要什么?】

心里一个声音响起,在混乱中显得突兀而有调理。

这是什么?是死神最后的仁慈吗?

我啊。

我啊。

我想要的是更多的奖项吗?

我想要的是回到和吉尔伽美什谈恋爱的时光吗?

我想要的是死后成为一颗星星吗?

不,不是的,虽然那些都成为过我的梦想,但是——

梅林。

我现在,想要见到梅林,这是我唯一的愿望。

  

“……如你所愿。”

于是我便见到梅林。

  

“……你就是这么照顾自己的吗?”

梅林的表情不变,依旧是那副淡漠的样子,看不出悲喜,但语气里的生气已经藏都不想藏了。

我视线一片模糊,只能看见虹色的轮廓。

他蹲下来,靠在我身边。

“立香。”

我再次被他的魔力所治愈,恢复意识的时候,他的双眼正注视着我。

“……原来你真的是神明。”我静静地躺着。

“这是你醒来看见我的第一句话吗?”梅林的眼睛没有离开我,他就这么看着我。

我刚准备用手撑自己坐起来,诚恳地给他表示自己的谢意与歉意,却发现了不属于自己身体的温度——炽热的不可忽视的——梅林紧紧握着我的手。

——?

“我,我想先坐起来。”

“好。”他身上浮现出粉色的花,我身后莫名出现了一个枕头,轻松地以另外一种形式坐了起来。

“那个——”我有些不自在地动了动被梅林攥在手心的手,出乎意料地难以挣脱,“我非常抱……”

“不要道歉,”没有等我说完,梅林靠近抱住了我,“不是你的错,是我的错。”

我像一块石头一样,这种梅林完完全全吓到了我,我一动都不敢不动。

“立香,是我不够关心在意你的生命,我只想着自己,是我的错。”

“明明,明明,你是我最……”

“梅林!够……够了!”我狠狠挣脱他的怀抱,梅林的魔术是真的厉害,我现在浑身上下都是力气。

梅林大概也没有想到我会这么做,他呆呆地看着我,抿了抿嘴唇,再次开口:“我是认真的,立香,我是……”

我没有听下去,从帐篷里跑了出去。

  

“谢谢你治好我的病,但是那种事还是拜托你不要再说了!”我对着跟在后面的梅林喊着。

梅林犯规地瞬移到我面前,握住了我的手腕。

我这个筋力A都挣脱不开。

“梅林,你可以随便出去玩乐,但,但我不是,你根本不懂什么是爱,”我想起梅林的种种“渣男行为”,眼泪都要掉下来,“就算我也喜欢……喜欢你,可我绝不会作践自己的!”

“立香,你还记得你要教我什么是爱吗?”

记得啊,关于你的事情我都记得。

看我点了点头,梅林微笑着往前走了几步。

“我爱你。”

“你教会了我什么是爱。”

在我因为不可思议而发愣的时候,他走完了我们之间的最后一步,摩挲着我的双手。

“我作为最特殊的神明,没有感情,双手没有温度,但是——立香呀,现在,我的手有了温度,我的心脏开始跳动。”

“我是爱的初学者,我还有很多很多不懂的地方,可我可以感受到我的直观想法,”

“你生病我会心疼,你和别人通电话我会不开心,你离开我会难受,”

“在我鬼混的时候,我只感到空虚与寂寞,那是比独自在阿瓦隆生活一万年更甚的孤单,”

“我只想见到你。”

原来——原来——

“我看了很多电影,我却怎么也学不会男主那份深情的爱意,所以我决定还是靠自己,”

“立香啊,我可爱的优秀的天文学家小姐,你可以告诉我这片宇宙有多大吗?”

“我,我还没有研究出来,至少现在还被称得上是无边无际……”我的脸上全是泪珠,一颗颗像断线的珠子。

梅林笑了。

“好了,my lord,你接下来可以好好研究我这份爱有多广远了。 ”

梅林的话没有说完,但我却听的很完整。

这份爱如这宇宙星空,无边无际。

“按照剧本,我应该说——”

梅林低头亲吻我的双手,像花瓣落入手心,那样虔诚,那样温柔。

“我爱你。”

星辰被揉碎撒进他的眼里,星光闪闪,我便沉溺在这片紫色的银河中,无法呼吸。

那是我的神明。

  

FIN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正文已经完结啦!

肯定是有番外的!

估计是两个,一个梅林,一个闪闪(没错啊闪咕哒是过去式)

就非常吃这种两个星球,不同世界的跨不知道多少的恋爱故事!

番外会给梅老师发更多的糖!

贤王不要担心,虽然番外可能会是刀,但是下次肯定是你的甜甜甜场合了!!

(๑˃̵ᴗ˂̵)و 请不要客气地给我留言或者来激情扩列

(QQ:1241364405)

*ଘ(੭*ˊᵕˋ)੭* ੈ✩‧₊˚

  

  

  

  

  

 

  

  

  

  

 

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12)

热度(25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